梵高《卧室》所绘家具实物可能藏身于荷兰

2016年11月05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近日,艺术历史学家称一张因荷兰后印象派代表性画家文森特•梵高 (Vincent van Gogh) 1888 年经典画作《卧室》 (The Bedroom) 而闻名于世的小床如今可能仍然藏身于荷兰小镇的某处居所或阁楼中。

  作为一位致力于搜索跟踪珍贵历史家具的爱好者,英国梵高专家马丁•贝利 (Martin Bailey) 表示这张梵高在法国南部风景秀丽之城阿尔勒 (Arles) 居住时睡过的小床可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放置在了位于荷兰博克斯梅尔 (Boxmeer) 的某处住宅中。

  据悉,贝利根据其发现的 1937 年梵高表兄弟文森特•威廉 (Vincent Willem) 书写的信件内容得出了这一结论。在这封书信中,威廉写道他仍然拥有梵高使用过的小床。

  贝利在接受荷兰公共广播公司 NOS 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封说明该小床躲过战乱运往荷兰的关键信件,真的让我眼前一亮,甚至连梵高研究学者也不知道相关消息。”

  随后,贝利联系了梵高表兄弟的大儿子约翰•梵高 (Johan van Gogh)。“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事实上依然记得这张小床。”

  现年 94 岁高龄的约翰•梵高表示,直至 1945 年,该珍贵小床仍放置在其父亲位于拉伦 (Laren) 的家中,之后作为捐赠物的一部分,被运送至距离南部约 120 公里(约为 75 英里)处的博克斯梅尔,旨在帮助在战乱中失去财物的荷兰人。

  在一位同事的协助下,贝利发现了当时将这件捐赠家具从拉伦运往博克斯梅尔所用的卡车的资料图片。

  贝利说道:“这是梵高小床历史轨迹拼图的最后一张,毫无疑问,它最终到达了博克斯梅尔。当然,有趣的问题是,它现在在哪里?”他承认这张床可能已经在这些年中被无意间扔掉了。

  据了解,名家梵高生前绘制了三个版本的《卧室》画作。1888 版目前为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 (Van Gogh Museum) 的馆藏珍品,而另外两幅 1889 年画作则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和法国巴黎奥赛博物馆 (Musee d‘Orsay) 进行公开展出。

  对于贝利的这一发现,梵高博物馆在接受 NOS 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找到了这张珍贵的小床,那将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我们将密切关注整个调查的进展情况。”(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来源:artdaily.com 编译:纪璐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梵高卧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