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偶然捡到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龙涎香

2016年11月23日14:1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三名来自阿曼的渔民成功地捞到了一大坨重达八十公斤的龙涎香(鲸鱼呕吐物),其价值高达三百万美元。

  龙涎香的价格怎么会这么高?原来由于它的香味更持久并且在市面上难以找到,因此它在高价香水中是一种备受欢迎的原料。

  虽然它通常被称作鲸鱼呕吐物,但这种蜡质物真正分类依旧难以界定。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在鲸鱼胃中分泌的物质能够帮助它们将物体和它们无法消化的食物黏在一起。

  鲸鱼体内产生了足够的龙涎香之后,要么将它吐出来要么将它拉出来。不管怎么说,它都很恶心。

  一旦鲸鱼将龙涎香排出了体内,龙涎香就会漂浮在海面上,因此它的众多别名中还有一个“漂浮的黄金”。这三个钓鱼的家伙就是这么碰巧地发现了它。

  根据《阿曼时报》的报道,这种恶心的宝藏出现在Qurayat海岸,三个玩得好的朋友在这个阿曼东北部地区发现了它。

  其中一名男子Khalid Al Sinani这辈子都在这附近钓鱼,就是希望终有一天他能够遇到海洋里的乐透奖。

  Al Sin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用绳子将它捆住并把它拉到了船里。早前我曾了解过龙涎香的味道刚开始有些难闻,但过几天它会散发出好闻的气味。我们开心地冲回了岸边。”

  实际上,Al Sinani能够在海面发现鲸鱼呕吐物实在是非常幸运。在大部分情况下,龙涎香会被潮水冲刷到海岸上,之后才会被人们发现。

  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名沙特商人出价每公斤13500阿曼里亚尔收购这坨龙涎香,这样算下来其总价值高达一百万里亚尔。不过Al Sinani想把它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

  Al Sinani和他的朋友们并不是最近唯一发现一大坨龙涎香的人,不过他们找到的龙涎香是最大的。

  今年4月,两个英国人找到了1.57公斤重的龙涎香,其价值高达七万英镑。

  发现者之一的Gary Williams曾说:“那是在一片少有人涉足的海滩。它的气味太难闻了,就像介于鱿鱼和堆肥之间的那种气味。”

  下次你去海滩玩耍的时候,不妨睁大眼睛寻找一块闻起来很恶心的蜡质物,它看起来还有点像化石,搞不好你就中了大奖可以提前退休。

  煎蛋网 肌肉桃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龙涎香渔民鲸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