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金条和金币过去10年需求暴涨

2016年12月20日13:55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金条和金币在过去10年受热捧,投资市场即将迎接增长。

  报告显示2016年金条和金币需求为430吨,而2015年却猛增至1051吨。原因可以归结为几个方面,包括中国等新市场的开放。

  根据协会分析购买表现的综合研究,全球零售投资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中国、印度、德国和美国都还有潜力。

  黄金独立于金融系统,有很强的保值的功能。

  不过WGC指出转化潜在续期偶并不容易,零售商需要仔细衡量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投资需求和决策前的信息采集方法。

  报告还显示发达市场的投资者更加保守,看重简易和便捷,而不是将黄金视为常规投资。改变这种看法需求减缓对高市值准入门槛和缺乏灵活性的担忧。

  对于发展中市场来说,需要加强黄金低风险产生长期回报的定位,使得其吸收更多股市资金。

  协会补充道,线上和线下黄金交易的无缝整合产生了独特的差异化,对吸引千禧年一代非常关键。

  校对:冷静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世界黄金协会金条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