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展拾遗:寻找中国熊猫币设计师赵樯

2016年09月26日20: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媒体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中国集币在线广州报道  在中国熊猫金银纪念币的设计历史中,赵樯已经不可缺席。他所给予国宝熊猫的人文关怀,让2011、2014、2015、2016版熊猫币充满了感动人心的力量。此次,在2016广州钱币展中,赵樯低调现身,并热情地为广大币章粉丝签名留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樯老师讲到了自己近期的一些作品,包括本届钱币展销会的纪念章,还特别提到了SPINK350周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是SPINK邀请他设计的,这表明了国际上对中国币章设计艺术的高度认可,中国币章艺术的影响力正在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中国集币在线记者朱旦与赵樯老师合影2中国集币在线记者朱旦与赵樯老师合影
SPINK工作人员为记者展示350周年纪念章4SPINK工作人员为记者展示350周年纪念章

  此外,赵樯老师告诉记者他还会参加今年11月初的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届时也非常欢迎热爱他作品的朋友前来,他很乐意为他们签名留念。

  当然,谈起赵樯,谁都会想起2014到2016年的熊猫币。这几年的熊猫币经历了中国熊猫币发行史中最巨大的变革,计量单位改“盎司”为“克”、发行规格的变化、发行量的变化,还有设计思想上的变化,让世界猫迷激动不已。

  温度、常态、真性情,或者就是赵樯先生对国宝大熊猫的真情流露,因而才有了感动人心的力量。2014年到2016年的熊猫设计,赵樯细心地抓取了熊猫日常活动的三个场景,这三个场景似乎又具有某种连续性。2014年,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从树枝上攀爬而下,动作娴熟,似乎急着去干嘛。2015年,谜底揭开了,熊猫是急着下来“吃饭”呢!而2016年,我们的大熊猫在饱餐一顿后又去调皮了,但吃得滚圆的肚子似乎影响了它爬树的敏捷度,“熊抱”树干的模样,真是让人又爱又疼。熊猫日常瞬间的抓取,不仅给予了国宝熊猫实实在在的情感温度,也让世界上热爱熊猫的人们有了一次真切的亲近机会,而这才是中国熊猫币走出国门,“猫迷”遍布全球的真正原因所在。

  2014年,2015年,2016年的熊猫币不仅见证了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计量单位的历史性变革,同时也是对中国熊猫币设计的一次真情回归。

2014版熊猫金币2014版熊猫金币
2015版熊猫金币2015版熊猫金币
2016版熊猫金币2016版熊猫金币

  作者:胡玲燕 朱旦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赵樯设计师纪念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