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价值洼地,你选择保守还是进攻?

2016年09月26日21: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所谓“盛世兴收藏”,近年来收藏市场逐渐升温,尤其是钱币市场。错版、错体的硬币、纸币、古币在历届国内外拍卖会的拍卖,其价位屡创新高,价格走势也比较稳健,具有极强的抗跌性,所以越来越多的钱币爱好者也把目光转向了这类钱币。就目前收藏领域的现状,错版古币拍卖价格在1000万已经不算什么稀奇事了,国外的纪念币错版往往也是各国收藏者高价追逐的尖端宠儿,而国内错版“龙凤呈祥”、错版“乒乓球”彩银币各领风骚,价格也是一翻再翻,甚至是有价无市。尤其是各地文化交易平台的陆续开发,金银错版币几乎只剩下错版2005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这个价值洼地了。

  这就是目前错版币的基本价值情况,那么,在行情翻倍增长的时候,你观望了多久?你介入了多少?你是否还只是个局外人?很多人面对新机遇,总是本能的恐惧,也有人一头扎进去。孰是孰非,总有结局。

  关于错版2005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应该有很多人在关注,在热聊,在摩拳擦掌。它与在金丝路的挂牌价相比,已经有了一些变化。但是,是在稳稳地升温,体现了其价值逐渐发散的过程。有人介入,有人退出,也有大部分人选择观望。但介入的人基本都胸有成竹,为什么?

  一 因为它的不可复制性

  金银币中的错币从客观来说并不具有大规模大批量的可复制性,所以它们进入收藏市场就不是一般的藏品,而是藏品中的精品稀品甚至是孤品。相比非错版的作品,错版2005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除了具备极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集书、画、雕、技等为一体,是中国贵金属铸造综合艺术的产物,它不但反映了非错版币的所有文化含义,还反映出非错版不具备的文化信息(包括铸造工艺、社会认知和国家政策等)。

  众所周知,因为它的“错”而稀有,因为它犯错的几率实在太小了。

  二 因为它的权威性

  金银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既然是货币,从设计到发行就有一套严格的审批设计程序和生产检验制度。在生产发行领域出现的错币,一经发现必须严格销毁,决不能流向社会。但也有漏过严格的检验合法(正式发行)地进入流通市场的,其流入市场的概率小之又小,这种现象的出现具有偶然性,它的发生可谓是凤毛麟角。特别是随着这几年,金币总公司作为金银币生产的组织者,加强了生产质量审查,制定了更加科学可行的生产质量标准,同时也加强了科研和设备的投入,严格按标准生产与审查,客观环境的改变,无形中强化了收藏者对于错版币珍稀性的认可度。

  “2005中国乙酉(鸡)年彩金币”,彩色精制,圆形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重1/10盎司,发行量30000枚,实铸量30000枚,委托瑞士FAUDE&HUGUENIN公司铸造。该币经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后,被发现有错版币。

  三 因为“这只股”的基本面

  错版2005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从基本面来看,第一数量奇少:经专业人士各方统计应不高于200枚,但到底存世量多少仍然是个不解之谜;第二错版明确:错版币为非背逆币,即该金币正版应为背逆币,但由于瑞士实际铸造时,因模具移位,出现少量非背逆币;第三评级较高:各个评级机构纷纷给予较高评级,在错版币不多的中国贵金属纪念币领域里显得尤为珍贵;第四走势猛劲:正版发行价为2000元左右,错版币当时价格在8000元左右,现在为8万元左右。 用一位持有错版2005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的收藏者话来说,收藏这枚错版币,等于买入了一支潜力巨大、未来光明的优质绩优股。

  其基本面之优秀,不存在任何需要忧虑的可变因素,和股票房产相比,根本不用担心会不会有价格泡沫?政策变化?它未来的成长空间几乎是单向线性的发展模式。

  作者:胡玲燕  莫问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币错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