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渤海镇

2016年11月23日17: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渤海镇为一地名,在我国黑龙江省、浙江省以及北京市都有同名乡镇,由于受自然条件影响,以及当地政策规划不同,在发展建设方面,各个乡镇存在差别。

  2016年10月14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渤海镇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渤海镇辖区地处渤海平原中心,牡丹江纵贯全境。全镇总面积50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6万亩,水田约占40%,是宁安县主要水稻产区之一。牡丹江畔响水村生产的响水优质大米驰名中外,已被国家定为人民大会堂和国宴用米。工业方面,除县属农机修造厂、电机厂外,镇办工业有铸造厂、家具厂等,1992年乡镇企业总产值5975万元。交通便捷,距镇5公里有图佳线东京城站和牡丹江市通往镜泊湖的公路。全镇共辖1个街道和渤海、上京、龙泉、双庙子、西地、白庙子、拐湾、拐角、土台子、阿卜、江东、江

  西、响水、瀑布、上官地、大朱家、西安、天心、东莲花、西莲花、前莲花、新建、红岩等28个村。1992年末全镇总人口3.9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7100人;朝鲜、满、回族等少数民族人口约占26.7%;总人口中有1/4的人居住镇内。镇政府驻于镇内。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卧龙地产建设部农业渤海镇小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