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王健林

2016年11月23日12:4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王健林的领导下,万达集团从2005年开始投资文化产业,已进入电影放映制作、舞台演艺、连锁文化娱乐、主题公园、报刊传媒、字画收藏等九个行业。

  2012年,万达集团新注册成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资产310亿元,旗下共有10家公司,涉及9个行业。集团所属万达院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2012年,万达收购拥有国内的万达电影院线和美国AMC影院公司,也成为国际第一大院线,占有全球近10%的市场份额。

  同时,万达出资5亿元成立了万达影视传媒公司,从2013年起,计划每年投资不少于8部影片。万达集团逐渐发展为中国文化产业的旗舰型企业。

  在王健林的带领下,万达集团热心公益事业,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成立二十余年来,累计捐款大约20亿元。 2012年4月,万达集团获得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六次荣获中华慈善奖的企业。

  来源:光明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王健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