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田明

2016年11月23日12: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4田明, 星空华文传媒首席执行官,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

  田明此前为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SMG旗舰频道东方卫视及综艺业务板块工作,在新闻、娱乐及媒体运营领域拥有超过18年的制作和管理经验。

  田明于1992年参与上海东方电视台的筹备工作,历任新闻记者、新闻主持人、制片人等职务,领导创办“热线传呼”“东视广角”等新闻节目,荣获中国新闻奖等多项业内最高奖项。2005年起转型综艺娱乐领域,历任SMG旗下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主编及综艺部总监,2009年起兼任东方卫视总监。领导创办“中国达人秀”“舞林大会”“加油好男儿”“一周立波秀”“东方直播室”等节目,东方卫视广告收入在其上任后一年内增长一倍。

  田明领导旗下灿星传播公司,制作了中国今年最火爆的电视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不同以往的是,灿星制作在合作中占据了主动——这档节目由灿星制作主导了购买版权、投资和运作过程,而浙江卫视则更像是一个播出渠道。《中国好声音》与以往“一口买断”制作费的制播分离方式不同,星空华文与浙江卫视采用了“投资分成”的新商业模式。

  来源:光明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田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