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梁光伟

2016年11月23日12: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梁光伟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光伟自2000年担任华强集团的主要领导以来,努力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使企业走出了一条文化与科技紧密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公司出品的《熊出没》、《小鸡不好惹》、《小虫虫有大智慧》等优秀作品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重点动漫产品、法国戛纳“儿童评审团金奖”、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白金奖和黄金奖等殊荣。2012年华强出产的动画在央视播出分钟数位居全国第一。

  华强不仅在数字动漫、特种电影、影视特效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还是国内唯一具有主题公园成套设计、成套制造、成套出口能力的企业。主题公园成套出口伊朗,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主题公园输出国。

  近年来,华强在文化产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2010-2012年,公司连续三届被评为“中国文化企业30强”,多次被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位列“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9月,华强又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成为深圳文化改革发展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来源:光明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公司产业深圳华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