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小镇昌平区小汤山镇

2016年11月23日14: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小汤山小汤山

  小汤山镇位于北京正北,昌平新城东南,处在前门、故宫中轴线的北延长线上,距首都机场13公里,离北京城区16公里,镇域总面积70.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76万人),常驻人口约6.1万人。全镇辖24个行政村、4个社区,辖区内中央、市、区属单位120余家。
  小汤山镇自古以来就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温泉行宫文化历史悠久,如今仍留存着乾隆御笔“九华兮秀”和慈禧沐浴的浴池遗址;镇域内六环高速、京承高速、顺沙路、立汤路四条主动脉与汤尚路、白马路等多条支脉纵横交错,交通便利,形成了成熟完备的交通路网;有温榆河、孟祖河、葫芦河等9条河流穿境而过,温榆河自西向东流经镇域南部边界;有国家级北方苗木基地、京承高速绿化带、六环路绿化带、温榆河绿化带等林木资源,占地近2万余亩,平均林木覆盖率达63%,自然环境优美。2014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实现33.67亿元,同比增长10.1%;人均劳动所得1.77万元,同比增长9%;完成税收总额13亿元,同比增长31%。
  小汤山镇是北京市第一批试点小城镇,先后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确定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被建设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国家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被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授予“全国环境优美镇”的荣誉称号,2005年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2006年被建设部评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2009年被北京市政府确定为全市42个重点发展小城镇之一。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建设部中国矿业联合国税收农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