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赏析:龙虎山

2016年12月09日15: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2013-16 龙虎山(T)套票

  [藏品简称]龙虎山

  [藏品志号]2013-16

  [发行日期]2013-07-27

  [藏品内容](3-1)T 丹山碧水  1.20元

  (3-2)T 龙盘虎踞  1.20元

  (3-3)T 道教祖庭  1.20元

  [藏品规格]单枚 30mm×50mm 整张规格 220mm×150mm

  [齿孔度数]13.5度

  [整张枚数]12枚 (连票,4套)    

  [印刷版别]影写版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丁忠兵

  [责任编辑]陈静芝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藏品介绍:

  龙虎山碧水丹山秀其外,道教文化美其中。龙虎山以数千年的道教文化积淀,被公认为:“道教第一山”。2013年7月27日中国邮政发行《龙虎山》特别邮票,全套邮票3枚,另有小型张1枚。票图名称分别为丹山碧水、龙盘虎踞、道教祖庭,小型张票图名称为仙班迎宾,邮票设计者为丁忠兵,邮票将采用影写版印制,印制厂为北 京印刷厂。此套邮票将采用三枚连印的方式,整版为12枚共4套邮票。

  邮票设计采用的传统的笔墨语言去表达龙虎山,按此思路创作出来的作品也容易与龙虎山的传统文化相融,更具有人文气息。3枚邮票采取竖式构图,纵向立意。在构图上注意气势,做到气息连绵、云气环绕。由于这3枚邮票是采用连印的形式,所以这样的设计使之更具整体感和完整性。小型张“仙班迎宾”采取横式构图,以求“广”、博”之势,图案以中远景构图,近景林木繁茂,芦溪河蜿蜒流淌,为龙虎山增添了几分江南诗意。中景处云雾缭绕,丛林若隐若现,气息婉转自然。远景描绘的“仙班迎宾”景象更显其神秘之感。

  《龙虎山》特种邮票邮票原计划2008年发行,当时计划发行的枚数为2枚,后因奥运会和汶川地震原因而推迟,这一推迟就是五年。推迟在2013年发行时,中国邮政增加发行邮票和小型张各一枚。该套邮票是今年继《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后的第二套旅游景点邮票。

  《龙虎山》特种邮票原地邮局为了配合江西鹰潭市成立30周年,中国邮政定于2013年7月27日发行《龙虎山》特种邮票1套3枚,小型张1枚。邮票采取龙虎山风景3枚连印。龙虎山原 名云锦山,被誉为“道教第一仙境”,道教祖庭、丹霞地貌、崖墓奇观三大特色举世闻名。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龙虎山藏品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