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加盖变体邮票

2016年12月09日13: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919年6月18日,美国飞行员诺克斯·马丁驾驶他的双翼飞机“卡特格那”号从巴兰基利亚飞到哥伦比亚港,这是为运送邮件在哥伦比亚境内组织的第一次飞行,虽然航程很短,但却孕育出哥伦比亚的第一套航空邮票及其加盖错体邮票。

  为了这次飞行,哥伦比亚邮政局下令加盖2整张(共200枚)1917年2生太伏玫瑰红色普通邮票,这种邮票的图案是哥伦比亚革命运动领导人安东尼奥·纳利诺。由于这种整张邮票太大,加盖时放不进印刷机,只好把它们切成条,每条10枚。所以,大多数这种邮票的齿孔边有剪过的痕迹。

  这些邮票一次加盖一行,加盖的文字是“Ler /Servicio/Postal/Aereo/6-18-19”。在同时加盖的10枚邮票中,只有第5枚邮票加盖文字中的阿拉伯数字“ I”上部带有小拐,而其它各枚都没有这种现象。这就形成了这种邮票的加盖变体邮票。这种变体票共20枚。

  这次飞行共携带了160枚信封,除1枚非集邮封外,全部是寄给邮政局长本人或他的朋友的。这位精明的邮政局长肯定预料到这些首航封未来的价值。那枚非集邮封现存大英博物馆。

  这种变体加盖票新票现在仅存世5枚, 2枝在2个3横连中, 3枚在3个双连中。《斯科特邮票目录》的标价是:正常加盖票新票3000美元,旧票1850美元;变体票新票7000美元,旧票4000美元。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哥伦比亚变体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