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赏析:白马寺与大菩提寺

2016年12月09日14: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2008-7 白马寺与大菩提寺 (T) 套票

  [藏品简称]白马寺与大菩提寺

  [藏品志号]2008-7

  [发行日期]2008-06-06

  [藏品规格]单枚 30mm×40mm 整张规格 150mm×240mm

  [整张枚数]16枚(4×4)

  [面  值]单枚 1.20元

  [齿孔度数]13.5×13度

  [印刷版别]影写版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荧光喷码

  [设 计 者]殷会利 (中国) 巴迪·米尔畅达尼 (印度)

  [责任编辑]佟立英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藏品介绍:

  为了加强中印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中印两国特联合发行《白马寺与大菩提寺》特种邮票1套2枚,面值均为1.20元。 这套邮票发行于2008年6月6日,《白马寺》由我国美术教育家殷会利精心设计,以其寺庙山门为主图,左下角画着半匹白马,突出“白马寺”主题。《大菩提寺》由印度画家巴迪·米尔畅达尼设计,以寺庙的代表宝塔为主图,层层叠叠的宝塔,显示出几经战火屡遭重建后历史的厚重感,两枚邮票都以祥云漫天为背景,既表现了寺庙的庄严,又表现了寺庙的祥和与神圣。

  白马寺是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后所创办的第一所官办寺院,同时是中国佛教的发源地,有“释源”之称。大菩提寺是印度历史最悠久的佛寺之一,在印度有“佛源”之称。两座寺院在印度和中国佛教史上都占据着重要地位。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白马寺大菩提寺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