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赏析:猛禽套票

2016年12月09日15: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2014-2 猛禽(二) 套票

  [藏品简称]猛禽(二)

  [藏品志号]2014-2

  [发行时间]2014-02-23

  [藏品规格]单枚 (4-1)(4-4) 31mmx52mm (4-2)(4-3) 52mmx31mm

  整张规格 (4-1)(4-4) 154mmx248mm (4-2)(4-3) 248mmx154mm

  [整张枚数]16枚(4×4)

  [面  值](4-1)(4-2) 1.20元 (4-3)(4-4) 1.50元

  [齿孔度数](4-1)(4-4) 13度 (4-2)(4-3) 13x12.5度

  [印刷版别]胶雕套印

  [防  伪]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万一

  [雕  刻]刘明慧、原艺珊、刘博、 杨志英

  [编  辑]干止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藏品介绍:

  中国邮政定于2014年2月23日发行《猛禽(二)》特种邮票1套4枚。四枚邮票分别为:(4-1)T白肩雕,面值1.20元;(4-2)T白尾鹞,面值1.20元;(4-3)T苍鹰,面值1.50元;以及(4-4)T红隼1.50元。四枚邮票由万一设计,刘明慧、原艺珊、刘博、杨志英雕刻,北京邮票厂印刷。  

  邮票图案采用中国传统的工笔画手法,笔法细腻,形态逼真,科学性、艺术性兼备。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再现了邮票设计的风采。该套邮票设计者乃为1987年发行的《猛禽》邮票的设计者万一先生。

  白肩雕栖于山地森林及林缘地带,一般在树上伺机捕猎。白尾鹞生活在开阔的原野、草地和农耕地。苍鹰视觉敏锐,动作灵活,能够在林中快速穿梭捕猎,是森林中鸟类、野兔等的最大天敌。红隼是开阔地带最常见的小型猛禽,其优雅的空中悬停动作最为著名。

  该套邮票所表现的白肩雕、白尾鹞、苍鹰和红隼,均为隼形目昼行性猛禽,均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对于此套邮票中科院士郑光美表示不仅具有集邮价值而且还可以让大家认识猛禽,并且他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猛禽。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猛禽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