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 招募驻场服务机构

2016年12月15日10: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级、全资国有背景的文化产业产股权交易平台和投融资服务机构,依托中宣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加强文化产权交易和艺术品交易管理的意见》(中宣发(2011)49号)、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的通知》(财文资(2013)5号)和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的通知(财文资(2013)6号)为背景,首推“文化四板”概念,打造全国第一,也是唯一专注服务文化类的四板市场。从传统的文化资产处置和“招拍挂”业务,以及“文化四板”挂牌企业的需求,进而推出文化产权挂牌交易服务。

  文化四板是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根据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国家和深圳市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组建的面向全国的文化产业产股权交易市场,是不同于沪深交易所和新三板的地区性文化产业产股权场外交易平台。文化四板针对文化产业的特性,制定准入条件,并强化资质审核,为符合资格的文化企业提供挂牌宣推、投融资服务和辅导转板上市的全套金融服务。

  2016年4月18日“文化四板”上线至今,已取得各主管部门、各合作地方政府的认可,“全国文化产业的四板市场”的概念已初步形成,深圳文交所初步确立了以文化四板为核心业务、以文化资产处置及文化资产挂牌交易三位一体的业务架构。目前“文化四板”已和10余省几十个城市进行业务探讨和对接,已完成148家企业挂牌,目前仍有余百家企业排队待审。随着挂牌企业数量增加,为满足企业挂牌需求,深圳文交所面向社会招募各类驻场服务机构。

  深圳文交所专业驻场机构分两大类:一是驻场合作机构:服务于“文化四板”挂牌企业,与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平台及资源相匹配,可利用自身优势为“文化四板”特定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信托、基金、投行、担保、保险等机构;二是驻场服务机构:服务于“文化四板”挂牌企业,定向服务于“文化四板”指定服务类别:如政策梳理、商业模式梳理、资产评估、知识产权登记确权、法人治理结构梳理,财务模型建设等,包括但不限于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

  招募服务类别及机构类型(每类服务项目限两家机构):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文化四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