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推出“信用资产服务”

2016年12月26日10: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信用资产是指挂牌企业以对手方信用为基础向对方赊销商品或提供劳务时所形成的商业债权,以应收账款为主要表现形式。深圳文交所推出的“信用资产服务”就是通过与驻场合作机构——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为信用资产提供登记、流转、交易和到期兑付等服务。

  早在今年的10月26日,深圳文交所就与海尔金控旗下的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完成了签约仪式,由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为“文化四板”挂牌企业提供信用资产服务,海尔金控现任CIO李大鹏(博士)出任深圳文交所高级顾问,双方共同设计信用资产服务产品。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国务院部级联席会议审批验收通过的首批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是按照中央有关部委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全国文化产业领域的战略要求设立的,是中国第一个专注服务于文化领域、区别于沪深主板交易市场的场外交易市场和金融服务平台,致力构建文化企业从“种子型”到“领军型”的良性发展层级,为文化企业及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及非金融类服务。

  此次深圳文交所推出的“信用资产服务”就是旨在缓解“文化四板”挂牌企业资金需求矛盾、降低大中型企业资金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体现商业信用在供应链金融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供应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