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美术馆开馆:启动重庆2016大开眼界艺术季

2016年12月20日15: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美术馆原・美术馆

  2016年12月16日,原・美术馆开馆仪式暨“2016重庆大开眼界艺术季”在南滨路东原1891时光道二期开幕。同时亮相的还有开馆大展“物相・心相・世相——中国当代艺术新常态”。东银控股总裁兼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女士,著名观念艺术家、策展人、原・美术馆馆长梁克刚先生,多位蜚声国内外的艺术家等重要来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东银控股总裁兼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致辞东银控股总裁兼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致辞
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据了解,原·美术馆被誉为“重庆眼”,由东原地产联合著名策展人梁克刚于2016年创办,位于南滨路1891时光道商业建筑群落中的滨江球体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并带有临江无敌观景的高空露台,是集个性化景观建筑、艺术专业场馆、艺术收藏品鉴、公共艺术教育、时尚潮流策动发布以及高端消费社群互动的跨界空间。

开幕式现场演奏开幕式现场演奏

  开馆仪式在著名尺八演奏家易佳林空寂悠扬的演奏声中拉开帷幕,原・美术馆馆长梁克刚先生为仪式致辞,艺术家代表郭燕上台发表了讲话。东银控股总裁兼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女士,为本次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原・美术馆正式开馆。罗韶颍女士表示,她眼中的美术馆并不是阳春白雪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一个场所,而是每一个人的美术馆。同时她表示希望原・美术馆能够成为“直抵人心的艺术教堂”,成为重庆艺术事业的一个推动者和教育者。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开馆大展

  “物相・心相・世相——中国当代艺术新常态”

  作为本次原・美术馆开馆首展,“物相・心相・世相——中国当代艺术新常态”开展即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据悉,“物相•心相•世相—当代艺术新常态”精选了来自25位优秀艺术家,共计37件代表性的雕塑、装置艺术、新媒体作品,力求为广大重庆市民全景式地呈现当下艺术发展前沿的状态与面貌,推动本土当代视觉文化的发展与建设。这些在重庆并不常见的“惊世骇俗”、“异想天开”、“罕见稀缺”的全新艺术样式将给本地文化艺术界、时尚潮流圈层带来强烈的思想观念的触动与视觉冲击!

  部分参展作品:

《以形而上的方式诞生Ⅰ》 邓国源《以形而上的方式诞生Ⅰ》 邓国源
《天地一罗绮》 邵译农/慕辰《天地一罗绮》 邵译农/慕辰
《旅行0000号-靴子1Travel NO.0000——Boots》 吴高钟《旅行0000号-靴子1Travel NO.0000——Boots》 吴高钟
《自然的边界》 郭燕《自然的边界》 郭燕
《前进一号泡泡车》 史金淞《前进一号泡泡车》 史金淞
《人民的币-12兽首》 柯明《人民的币-12兽首》 柯明

  据悉,本次由原·美术馆主办的“大开眼界艺术季”系列艺术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2月16日。除开馆当天的“艺术改变城市”首届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高端论坛以外,开馆首展“物相•心相•世相—当代艺术新常态”与“公共艺术介入计划”都将持续进行展出,与更多市民见面。原·美术馆希望通过本次艺术季,将“新”、“奇”、“特”的全新艺术形式呈现给重庆市民,为重庆的朋友们展现艺术发展进程中比较超前的部分,让城市了解更前卫的艺术,带给这座城市更多更新的审美方式。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原・美术馆重庆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