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打算购买达·芬奇名作《抱银鼠的女子》

2016年12月20日15:4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lady-with-an-ermine-744x1024 莱奥纳多·达·芬奇,《抱银鼠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图片:Wikimedia Commons。

  12月12日,波兰政府公布了收购著名的Czartoryski家族收藏的计划——其中就包括了莱奥纳多·达·芬奇的《抱银鼠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1489-90)。

  虽然归属于Czartoryskis,但是这件作品现存于国家文化部旗下的克拉科夫(Krakow)国家美术馆。这个有着200年历史的家族收藏估计价值高达20亿美元。

  1795年分裂之后,在受到奥地利、普鲁士以及俄罗斯影响的环境之下,Izabela Czartoryska为了保护波兰的欧洲文化传统在1801年建立了这一收藏系统。这个收藏当中还包括了伦勃朗、卢卡·吉奥达诺(Luca Giordano)、以及小彼得·布鲁盖尔(Peter Brueghel)的名作。

  现在,波兰政府想整体收购这些藏品。12月11日的议会会议期间,文化部执行部长Jaroslaw Selin阐述了这次收藏的整体计划。

  据波兰媒体 PAP报道,Selin对其他的议员说:“波兰政府,也就是波兰人民将拥有世界上价值最高的收藏之一,其中包括了这件被很多艺术史学家认为是超过了《蒙娜丽莎》的作品。“

作品现存于国家文化部旗下的克拉科夫国家美术馆。图片:Wikimedia Commons.作品现存于国家文化部旗下的克拉科夫国家美术馆。图片:Wikimedia Commons。

  文化部的首要任务是要将这些藏品留在国内,让后代波兰人得以欣赏;但是,只要这些作品还受私人基金会的控制,理论上来说,这些作品依然有离开波兰的可能。

  在12月12日发给 AFP的新闻稿当中,波兰文化部称部长Piotr Glinski“宣布了最终落实这一收藏的步骤。“据AFP报道,这将涉及到与基金会主席、居住在马德里的Adam Karol Czartoryski王子进行协商。

  但是,Czartoryski基金会的领导人Marian Wolski说,政府接管这一收藏也许是不合法的,因为这会导致这些藏品“无法转移,不可分割“。Wolski说:“我们的律师告诉我们,这些是不可以更改的准则。”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波兰达·芬奇抱银鼠的女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