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展出15张傅抱石画作被指全是赝品

2013年02月07日 11:54   新浪收藏  微博

现场展出的所谓傅抱石作品 现场展出的所谓傅抱石作品 展览展出的傅抱石作品 来源 傅蕾蕾的微博 展览展出的傅抱石作品 来源 傅蕾蕾的微博 展览展出的傅抱石作品 来源 傅蕾蕾的微博 展览展出的傅抱石作品 来源 傅蕾蕾的微博

  新浪收藏讯 2月7日,傅抱石的孙女傅蕾蕾[微博]发出一篇微博,内容如下:本人在此郑重声明:现在香港“荷里活广场”展出的“傅抱石画展”,里面15幅画皆不是出自我外公傅抱石之笔,而是劣质的赝品,请大家明察。

  而在香港荷里活广场的微博上提到,这15件傅抱石作品均是“中国十大收藏家”赵泰来博士出借展出的,号称价值上千万。这篇微博如下:“中国十大收藏家”赵泰来博士今日(1月27日)莅临#荷里活广场# ,即场介绍由国画大师傅抱石绘画的15幅名画!当中以他身后估值逾百万元的《红梅报春图》最矜贵,画中红梅开遍山间,景象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喻意新一年人人“红”运当头!所有画作都是全球首展,明天就开放至2月17日给大家观赏,别错过哦!

  针对此事,新浪收藏电话联系了傅抱石的孙女傅蕾蕾,她说,她最初知道此事是有朋友问她,是否在香港荷里活广场办了这么一个展览,她说没有啊,然后就去现场看了,结果就看到了15幅傅抱石的假画。傅蕾蕾强调,这些画假得特别离谱,一眼就能看出不是真的。

  而对于被冠以“著名的十大华人收藏家”的赵泰来,傅蕾蕾表示,她没听说过这人,也不知道这人是干什么的。只是这两天在网上看到大家都在提起这个人,就去网上查了一下,知道他还有很多其他收藏,傅蕾蕾说,其他的收藏我没有看过,但这15幅画肯定是假的。

  “著名的十大华人收藏家”的赵泰来

  说起这个“十大藏家”赵泰来,最近一段时间有不止一条质疑他的微博,比如,网友CERAMICS2011就在2月4日的时候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CERAMICS2011:#扒一扒国宝帮# 赵泰来,尼玛整个一大骗子,所谓从英国继承了价值达8亿之多的国宝再捐献出来,全TM是假的地摊货!《小崔说事》还采访这个骗子,连ZY领导都上当!@崔永元

  而不少业内人士也在微博上说出了不少关于此人的底细,网友"一雪YX"说:十多年来他就喜欢上电视接受"无厘头"访问,大谈他的藏品来源和捐献故事.。.从番禺游乐园办展览,香港无线电视访问起步, 一步一步的迈向世界..。.网友"秝坣"说:我曾看过一篇文章说,“他捐赠的文物和艺术品的数量达20个集装箱,其中不乏金缕玉衣、王子午鼎等珍贵文物”,我当时就傻了,这老先生感情是盗了河南博物馆啊。网友“老鹤胡算任逍遥”评价:现在的专家们都去国外转一圈,然后拿着一堆带红印的宝贝回来,号称传承有序...这既弥补了国内收藏的不足,也满足了一些人一些有钱人收藏真东西的迫切需求,所以说有市场就有专家的忽悠,正常现象。网友“Propertius”调侃:光这这一溜的元青花大盘就不止8亿!赵总实在是太谦虚了,要我看,赵总对祖国的贡献起码得是800亿!赵总这中国当代国宝帮帮主之位是坐定了。

  说到国宝帮,可能很多读者不太知道指的是什么,北京故宫博物院宫廷部著名家具鉴定专家副研究馆员周京南在微博上普及了何谓国宝帮:“故宫的专家不能随便出镜了,(因为)前一两年曾有过因为个别专家参与鉴定而遭到非议的报道,民间有一大批收藏家迫切希望自己的藏品得到认可,他们对自已藏品的热爱之情令人感动,他们渴望从自已的队伍当中能产生得到国家许可的鉴定大师资格,他们称为国宝派。”

  看到这里,想必读者都已经大致有了自己的判断,这几年来,我们看到了太多收藏市场的光怪陆离的景象,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让我们借用网友“人间正道是凔桑”对此事的评价作为结尾:收藏本身就只适合小众消遣,这些年媒体的轮番轰炸搞的“全民皆古,妖孽横行”却真可是“震古烁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