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御花园首试游客分流

2013年04月05日 07:45   新京报  微博

昨天,故宫工作人员在为迷路游客指路。实习生 徐洋 摄 昨天,故宫工作人员在为迷路游客指路。实习生 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作为五一节假日前的一次演练,故宫[微博]昨日首次在御花园试行东、西分流,单向参观。由于天气较冷,御花园内只有少数树木冒出花苞,但游客游览御花园的热情仍然不减。

  为疏导客流,故宫还设计了一条特别的线路,游客将有机会进入故宫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办公区一览,且只限清明小长假3日。

  御花园三入口,单向参观

  御花园南部共开放3个入口,分别为琼苑东门、坤宁门和琼苑西门,坤宁门涌入的人流最多,故宫开放处安排的20多位工作人员主要集中在这一区域值守。

  坤宁门东侧,用警戒线围出一片区域,为御花园东路与西路的分割区。

  按照东、西分流,单向参观的要求,3个入口都是只能进,不能出。从坤宁门以及琼苑西门进入御花园的游客,只能参观御花园西路;从琼苑东门进入御花园的游客,只能参观御花园东路。在琼苑东门和琼苑西门,还特别安排了武警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在多数游客的配合下,御花园整个上午的游览秩序都比较正常。

  故宫工作人员介绍,御花园地区景观集中,道路狭窄,东西分流、单向参观后,可提高游客流动速度。

  一条特殊线路 “参观”故宫办公区

  清明小长假期间,故宫在西路开辟了一条特殊线路:参观西六宫的游客,可选择从启祥门西出,沿西筒子往北,经西长房到神武门。这条线路中,游客可以一览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故宫办公区。

  从养心殿走出,一直向西再向北,就是故宫新开辟的疏导线路。西筒子是西部的一条小道,两侧都是红墙,沿着西筒子一直走出去,就到了故宫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办公区域。这里是一排平房,外面设有一道矮墙,垂柳已经发芽,吸引不少游客在此留影。

  故宫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线路开辟后,不准备参观御花园的游客,可直接走神武门出口,离开故宫。如果游客实在不过瘾,也可沿御花园两边绕一个大圈,再次进入御花园参观,但需多走15至20分钟的路程。

  截至昨天售票结束,包括网上预售以及现场售票,故宫当日共接待游客8.7万余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