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库&艺术空间郑州站举行媒体见面会

2016年05月20日17: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左),易居营销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董事长金琪昌(右)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左),易居营销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董事长金琪昌(右)

  “人文的社区 安全的家”、“人生得意 一库成全”、“社区的宝库 家门口的博物馆”……近日,一篇篇关于宝库的新闻霸屏朋友圈。没错,5月20日,中国首个第三方私人保管箱——宝库中国首登郑州。下午三点,宝库&艺术空间郑州站媒体见面会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举行。

  宝库2.0的发起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首先介绍了宝库2.0的基本情况与缘起。

  周忻说,首先易居中国在郑州今年是第11个年头了,11年以前我第一次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郑州,去了胡葆森胡总的办公室,他给我放了一段片子叫《长征》,然后我们就到了郑州。11年来易居中国在各个板块在郑州都做了很多工作,也得到了郑州开发商和媒体人的大力支持,在这里首先代表易居中国对在座各位媒体朋友们,给易居中国各个业务板块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今天有一个事情,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一直有发布会,但是今年这个产品发布会跟过去不一样,不管是2009年还是2007年年底到郑州开发布会,开的是克而瑞的发布会,都是围绕房地产交易做的发布会,今天做的事情跟房地产交易没多大关系。所以我首先要告诉大家易居中国的战略布局在发生着变化,易居中国现在两条服务线非常清楚。第一是围绕中国房地产交易服务,新房、二手房线上、线下加大数据,二手房我们起步比较晚,但是在郑州发展的非常快,今年1月16号我也来过郑州开二手房的发布会,到今天房友在郑州翻牌有160多家,新房就不用说了,线上有乐居,线下有易局,大数据有克而瑞,这个战略非常清楚,易居中国也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最大平台。

  这次带来的发布会是一个非常好玩的东西,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小的箱子加上一个小小的空间,这个箱子就是社区里边的宝库,实际上就是社区里边的保管箱。在7年以前,上海要建中国第一高楼叫上海中心,我是这个项目的总策划,在策划的时候我给开发商的业务提了一个概念,我说上海中心是中国第一高楼,建筑的高度是会被超越的,所以如果当你建完的时候可能有别的楼,就在建比你高的,所以光是一个建筑的高度不足以满足你在陆家嘴的标志性建筑,里边要有文化,当时我就给他两句话,就是让建筑支撑起文化的高度,让文化成为建筑的,开发商非常同意,就跟上海市委汇报如何打造上海垂直的文化空间,这是最初的创意,我是一个策划者。

  宝库与郑州结缘

  在谈到郑州与宝库的结缘,易居营销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董事长金琪昌说,今天这个活动之前已经有很多开发商推着我们做这个活动,因为郑州是一个不缺文化的地方,而且河南也不缺人文情怀和收藏情怀的收藏大家,我认识的开发商都有非常多的收藏品。所以很多人都已经到上海参观了我们的宝库,他们也非常希望在他们社区里边给到客户有这样一个去收藏他的秘密,收藏他的记忆的地方。这次宝库的2.0在郑州站的推介会排在了非常前面,而且今天是520的日子,说明易居中国对于河南地区发展的关注程度。

  周忻随后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

  郑州电视台记者:我想问一下宝库从地标走向社区是什么触动了这种模式的转变呢?

  周忻:这是对我们原来商业模式的修正或者一种颠覆,因为最早的时候我们发现有很多有钱人、有文化人,结果当我们把这件事情亮给社会的时候发现需求是普通老百姓。实际上易居是一个非常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但是易居更重要的是非常走市场化的公司,是普通老百姓他们对宝库的这种需求,让我们从1.0变成了2.0,如果1.0的模式是我们创造、创新出来的,2.0模式是老百姓教我的,是老百姓的需求教会了我们去做2.0的产品。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一下周主席,宝库今年要到15个城市巡展,在社区规模控制是多大?郑州是500平米,全国都一样吗?

  周忻:对,全国都一样,这500平针对的是800户的小区,因为博物馆空间就是一个300—500平米的空间,而放库房的在15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这是一个自动的,非常安全的库房,它只能容纳800个箱子,如果有1600户那就要开两条线。

  记者:今年打算进入多少个社区呢?

  周忻:怎么样我们也得超过999个社区。

  记者:宝库在全国签约的情况怎么样?开发商接受度怎么样呢?

  周忻:在4月26号之前,我们非常低调,我只找了几个朋友来,包括黄文载先生是大年初九看了上海中心的项目,当时他就要做0001号,我们并没有做很多推广,到今天也就是推出20多天的时间,但是意向客户非常多,我们在广州有首发,在珠海有首发了,在深圳跟招商局做了一个地标性的宝库,大前天在杭州跟绿城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昨天在武汉,今天在郑州都有合作,怎么说呢,这个事情至少到今天为止听过的开发商没有说这不是一个方向的,都知道这是对社区品牌是有非常大提升的东西,关键是老百姓肯定是得实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宝库郑州发布会空间社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