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信托到站 艺术品信托或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尽管一直处于“传被叫停——否认——再传”这样的圈子,房地产信托到今天也仍然在继续发行。

  由于地产板块不尽如人意,房地产信托销售开始锐减,信托兑付风险渐渐显现。同时,房地产信托的发行也受到监管层的严格管理。那么,接下来谁能接棒高收益的房地产信托呢?

  相关研究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比较来说,下一个点可能是工矿能源企业,这类企业的收益会比较高,也可以算作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某信托公司部门总经理也认为,信托公司的产品设计都是非常灵活的,除了房地产信托,现在的一些矿产信托、艺术品信托的收益率也可以满足客户需求。

  艺术品信托市场火爆

  除了矿产,今年上半年的艺术品市场也呈现出火爆的局面。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上半年信托公司共发行艺术品信托产品14款,比去年同期增加11款,增长幅度达366.67%。而去年全年只发行艺术品信托产品10款。今年上半年发行规模为258645.5万元,而去年上半年发行规模仅为12500万元,今年比去年增长1969.16%。去年全年的发行规模为75750万元。

  由此可见艺术品信托市场的火爆,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也超过了9.1%,高出一般工商企业的收益率。

  用益信托工作室理财分析师雷雯雯在研报中认为,艺术品信托高收益的背后也隐藏着高风险。主要存在三大类风险:艺术品价值评估的鉴定风险、艺术品兑现价值的变现风险以及政策风险。

  前述信托公司部门总经理认为,房产、矿产、艺术品等都会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应该看具体每家公司和每一款产品,每家公司对风险的管控都会有所不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