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海冰下罕见画面曝光 竟如此五彩斑斓

2016年12月23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南极是地球上最后一个被发现、唯一没有人员定居的大陆。提起南极,人们就会联想到茫茫冰川和其下掩盖的神秘世界。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前,澳大利亚科学家通过水下机器人,捕捉到了南极海冰下的罕见画面,在这个多彩多姿的世界充满椰子状海绵、外貌像蒲公英的海虫、粉红色海藻及蜘蛛状海星。

澳大利亚南极局利用一个远程操作载具所附的摄影机拍下相关画面。科学家们从钻穿冰层的小洞,放入远程操作载具,记录酸度、含氧量、盐份及海水温度。

这家机构的生物学家强斯通(Glenn Johnstone)12月21日表示,当你想象南极海岸的海洋环境,目光常会被像是企鹅、海豹、鲸鱼等代表性物种所吸引,但这个影片却揭示出一个富饶、充满色彩、动态且富含各式各样的多样性生物栖息地,其中生物包括海绵、海蜘蛛、海胆、海参与海星。

强斯通解释说,这些在邻近澳大利亚凯西湾研究站被记录到的物种,长年生活在摄氏零下1.5度的水中,一年中有10个月还覆有1.5米厚的海冰。偶尔会有一座冰山移过来,并毁掉一块倒霉的栖息地,但大多数时间,海冰能保护这些生物免于上方暴风雨侵袭,使其成为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供多样性生物繁衍。

报道称,科学家们正在南极努力研究,以了解碳排放激增的情况下,酸化对南冰洋海床生物群体造成的影响。

来源:环球科技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南极海冰五彩斑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