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开幕 众嘉宾齐聚相贺

2016年12月20日16:00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开幕式嘉宾合影开幕式嘉宾合影

  由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岭南画派纪念馆和华艺国际拍卖主办,华艺廊承办,爱莲居艺术中心、见贤五号美术馆协办的“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于12月14日在广州岭南画派纪念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萧平先生近四十年间绘画及书法代表作品90余件,呈现其艺途探索、回顾历程的同时,一展萧平老师“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的豪情与淡然。

  开幕式剪彩仪式。 到场嘉宾:郑国强、郭向阳、刘锦湘、张岩磊、林墉、王永、梁世雄、萧平、方楚雄、肖晖荣、李亦非等  开幕式剪彩仪式。 到场嘉宾:郑国强、郭向阳、刘锦湘、张岩磊、林墉、王永、梁世雄、萧平、方楚雄、肖晖荣、李亦非等

  展览得到各界嘉宾、友人及媒体的关注与支持。原广州市人大代主任郑国强先生、原广州市副市长郭向阳先生、原广州市副市长刘锦湘先生、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主任张岩磊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原广东省美协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林墉先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梁世雄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方楚雄先生、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肖晖荣先生及广州华艺企业集团董事长李亦非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对萧平老师展览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萧平先生长期以来从事书画鉴定工作,过眼书画逾万件,久有“江南一眼”之美誉。自成为职业画家以来,他亦坚持着书法、绘画、鉴定和史论写作,不拘泥于“鉴者不画,画者不鉴”的主张,一面从事书法与绘画实践,一面仍然继续书画的鉴定与研究。正如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肖晖荣先生所说:“他作为一个学者,对文史、对鉴定、对画评在理论上都有着很高的造诣,他要创作如此多不同门类的画,样样精通,实属难得。“也正是基于多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修养,构成萧平先生独特的、与众不同的绘画面貌与格局。

  萧平先生的绘画创作坚持从生活出发、有感而发,题材兼顾了山水、花鸟和人物三个方面,早年便形成了其儒雅隽逸自成一体的画风。画作的灵秀、清新、洒脱与包融,处处透着江南“水文化”哺育的痕迹。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著名书画家方楚雄先生现场评价:“他的画既有文人画的传统,又能画到生活所见。萧先生的画有一种对生活的感受,对生活的热爱,对审美的一种追求。”

  “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将于岭南画派纪念馆展至12月20日,欢迎前来现场品赏!

  图记·展览首日

  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现场,萧平先生接受媒体采访开幕式现场,萧平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海报海报

  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

  展 期:2016.12.14-12.20

  展 场:岭南画派纪念馆(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广州美术学院内)

  主 办:江苏省国画院

  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馆

  岭南画派纪念馆

  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承 办:华艺廊

  协 办:爱莲居艺术中心

  见贤五号(汕头)美术馆

  “羊城雅集”漫谈活动 线上报名

  萧平教授漫谈

  “石渠宝笈清宫旧藏”和“岭南画派”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5:00

  地点:华艺廊(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5号)

  “游于艺——萧平书画作品展”展览期间,华艺国际拍卖、华艺廊特邀萧平老师于12月16日举办“羊城雅集”漫谈活动,品赏书画精品的同时,和广东藏友一起漫谈“石渠宝笈清宫旧藏”和“岭南画派”的艺术与传承。活动报名正在进行,敬请留意。

  参加“羊城雅集”活动,

  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填写报名信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 华艺国际拍卖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萧平书画华艺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