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新锐:汪超宇

2016年12月15日00: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汪超宇汪超宇

  汪超宇,男,1991年生于江苏宜兴,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大专文化,毕业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师从何卫枫先生,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系统地学习了紫砂壶制作技法和造型设计理念,制作工艺秉承纯手工制作,目前主要以方器制作和创作为主。2015年设计创作的《峥嵘八方》获宜兴市首届“景舟杯”制壶大赛民间组金奖,2016年设计的《撼月》获宜兴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三等奖。

  艺苑乾坤大,壶中日月长。他是陶都宜兴比较年轻的紫砂文化传承者,常常谦逊地、羞赧地说:我只是紫砂行业中的初学者,我的成长得益于何卫枫先生循循善诱、不吝教诲,得益于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近年来的培养和帮助,得益于自己有一颗永不懈怠、孜孜以求、感恩进取之心。

  他是个实在人,就是想着要把壶做好,让自己的作品被更多的人认可。他更多的是学习传统器型的制作,在大赛中“被动”地创作出自己还算满意的新意作品。因为他深知:宜兴紫砂作为中华民族的一门传统手工技艺,传承的首要法则是尊重传统;既要继承优秀的传统工艺,更要继承传统的工艺精神和文化思想;只有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壶,认认真真做人,才能做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紫砂从业者。

  传承与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年轻的汪超宇意气风发,正在创业与成名的路上!

  编辑:一震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