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2011年春季拍卖会上,温州人抱团投资艺术品,一举拿下了6件作品,成交额占该场拍卖会总成交额35%以上;此外还有温州商人筹备建立投资基金试水艺术品证券化等等。这一系列“温州抱团”现象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都不能忽视这支温州艺术品投资队伍的力量。[全部新闻]

温州商人抛售引发纸币暴跌

早先温州商人“跑路”的消息不绝于耳,原本置身事外的纸币投资者彭先生没想到这股风会刮到他身上。连日来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价格有所下滑。[详细]

艺术品投资:温州资本下一个着陆点

据了解,投资团成员们正在筹备艺术品投资私募基金,一期为1亿元,还将组建艺术品投资专家顾问团队,“温商”作为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再次备受瞩目。 [详细]

调查

    艺术品市场遭温州游资围攻后会怎样
    会遭到爆炒 泡沫化严重
    风平浪静
    温州资本盯上艺术品是一时冲动吗
    不是
    能否控制温州游资的爆炒行为
    不好说

温州资本进军艺术品市场

继股市、楼市之后,不少温州人又把目光瞄准艺术品市场,掀起了一股投资热。“目前,相比于房地产、股票等投资,艺术品增值快,无疑使它成为投资的‘香馍馍’。”加上近年来股票市场的不景气,以及政府对楼市的宏观调控,这也导致一部分手上有闲钱的温州人将目光转向艺术品投资。

眼下,温州的画廊模式效仿上海、北京等艺术品投资活跃的城市,将画廊作为一个平台,开放式地集聚资金,投资艺术品。温州资本在这个时候介入艺术品市场,一方面是当前国内拍卖市场屡出艺术品天价的因素,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在初期的尝试中已尝到了快速增值的甜头。[全部]

在2011年春季拍卖会上,温州人抱团投资艺术品,一举拿下了6件作品,成交额占该场拍卖会总成交额35%以上;此外还有温州商人筹备建立投资基金试水艺术品证券化等等。这一系列“温州抱团”现象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不能忽视这支温州艺术品投资队伍的力量。[全部]

温州商人赵先生坦言,自己曾是“炒房客”,但现在房产调控政策一个接一个,限购令后接着是房产税,所以不看好房产前景,去年把古北3套房产抛售,资金全转移到邮市。“比起炒房产、炒绿豆、炒苹果、炒大蒜,炒邮票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几乎没影响,应该不会受到国家政策打击。”赵先生很自信。[全部]

两百亿温州民资掘金书画
两百亿温州民资掘金书画

在温州人投资选择中,曾经不温不火的书画投资如今正不断升温。据市汇丰拍卖行透露,近来他们与国内各大拍卖行和本地书画投资者密切接触,温州投资者今年成为国内各大书画艺术品拍卖会常客,估算约有200多亿元资金进入书画投资市场。

温州游资爆炒邮市
温州游资爆炒邮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炒房闻名全国的温州人也盯上了这块蛋糕,虽然规模还无法和当初的房地产投资相比,但是温州人的财力的一小部分足够在邮票市场掀起波澜,“创造 一个热门的板块效应,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和田玉被温州炒房团盯上
和田玉被温州炒房团盯上

据透露,与翡翠一样,和田玉市场中也陆续有大笔资金进入。特别是在3年前,不少“温州炒房团”就开始瞄准了和田玉。这些无孔不入的投资者们既有眼光、而且具有团队精神,他们只接受上等好料,或者直接到矿厂购买原料,或者自己投资开采原料。

温州游资撤离红木能挺多久
温州游资撤离红木能挺多久

2007年开始售价一路高涨的红木家具,由于游资撤离身价大跌。记者昨天走访我市红木家具市场发现,市售普通红木家具价格依然坚挺,一些低端红木家具还在上涨。对于不懂行的消费者来说,若现在投资收藏,要注意风险。

温州人卖房买入千枚袁大头
温州人卖房买入千枚袁大头

近期国际银价创新高,老银元“袁大头”也再度发力,身价从春节前600元冲至700元。而去年,一枚“袁大头”仅200~300元,一年时间涨了130%。市场上买“袁大头”的人分为两类,一类是收藏爱好者;而另一类是纯投资,温州便有不少炒“袁大头”的投资者。

温州资金撤离人民币市场抛货
温州资金撤离人民币市场抛货

此前受热捧的1990年版2元,目前价格为17~20元之间,1980年版2元为40多元,整体行情与最高峰时价格已下跌两三成。有传闻称,温州资金撤离是导致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崩盘”的主因。市场人士认为,“温州团”撤资只是导火线,真正影响集币市场的是整体经济大环境。

进军艺术品市场的温州老板

在艺术品投资上加码的温州老板目前很多,在酒店、眼镜、家具、外贸等行业有一定原始积累的郑好、吴建敏、章毅、陈锡国等老板都在加大艺术品方面的投资。

伍建群是温州在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不仅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挂上价值不菲的油画,而且新办公场所的每个办公室均挂上各种画作。“因为要发展艺术品投资,原来在财富中心的办公点太小了,在富春江路新设了办公室。”温州在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位高管透露。
  伍建群表示,7000多平方米的空间不仅展示油画,更涉及国画、玉石、红木等多个领域的艺术品,“打造成一个艺术会馆”,仅在艺术会馆的装修等方面就将投入3000万元左右。[详细]

当伍建群在筹划艺术会馆之时,陈锡国与其两个合伙人已捷足先登,在“智慧谷”I幢4楼开出558平方米的欧派特画廊。“我们画廊举办了版画展,同时画廊正式开张。”身为欧派特画廊总经理的陈锡国表示。据了解,欧派特画廊共投入500万元左右,囊收了陈逸飞等知名画家及国内外一些有潜力的中青年画家的作品,“镇店之宝”为一幅价值200万元的陈逸飞油画。
  “我只负责温州这一块的业务,另有一位合伙人是温州知名收藏人,跟全国的业界人士有较好关系,所以当初敢合伙一起做。”章毅表示。[详细]

高平从1995年开始从事中国西班牙之间的商贸活动,这符合90年代很大一部分浙商靠做进出口贸易发家的生意模式。得益于西班牙政府对其事业的支持,高平也顺势在中国建立起一个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身为798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环铁国际艺术城和西班牙玛吉画廊投资人,他还拥有国内发行的《艺术与投资》、《当代艺术与投资》,全球发行的西班牙中文双语《ARTINCHINA》3本艺术杂志,以及浙江骏成拍卖行。借助杂志、展览及其他学术活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已收藏不少价值不菲的当代艺术作品[详细]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相关报道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