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自古属于中国 我国早发行诸多南海邮票

2016年07月28日09: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自4月11日起中菲黄岩岛争端至今,菲方先后试图通过将黄岩岛问题国际化、制造中菲约定撤船骗局、拉拢外部势力介入等方式混淆国际舆论视听,不断发表关于“黄岩岛主权”刺激性言论、制造挑衅行为。中方对南海仲裁的立场早已明确: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

  其实我国早已发行了诸多南海邮票,在一枚小小的邮票里,见证了一件亘古不变的事实——南海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固有领土!

  1968年我国发行的《全国山河一片红》由于涉及到国家版图问题紧急收回销毁导致市面上能看到的可能性很小,诸如此类的涉及到国家版图的邮票不免会引起国际的争端,但是在一方面也表明了我们坚持国家统一,保持领土完整的决心。

《南海诸岛地图邮票》

  1996年 6月5日,我国台湾地区针对当时愈演愈烈的南海问题争端,为维护中国对南海诸岛主权及各项权益,唤起国人对其重视,以东沙岛、南沙太平岛风景及岛上所立国碑为主题发行了《南海诸岛地图邮票》。该套邮票包含邮票2枚及小全张1枚,在小全张上还特别标注了我国东沙、南沙的主权范围。

  今天,在我国行政区划上,南沙群岛归海南省管辖,在南沙永兴岛和永暑礁上,我国设立有邮局,启用“海南西南中沙群岛”和“海南南沙群岛”邮戳。目前,台湾驻守南沙群岛最大的岛屿太平岛,管辖范围几经变化,现归台湾高雄市管辖。台湾也在太平岛上建立有邮局,为驻军提供服务。邮戳现为“高雄南沙群岛(代)”。这是海峡两岸在同一地域、不约而同地设立两个邮局,都启用有南沙群岛的地名邮戳,标志着海峡两岸中国人对南沙群岛一直享有主权。

  邮币通小编认为在小小的邮票中,不仅仅是可以供集邮爱好者进行收藏投资,还可以体现国家地区的完整性。不论古今,我们都把中国人民坚持祖国统一及领土完整的决心告诉了全世界。

  (来源:金币投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南海诸岛邮票主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