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夺冠后 这些邮票更具收藏价值

2016年08月28日08: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沈阳日报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本届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女排在时隔12年后,再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说来也巧,中国邮政在8月5日发行《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邮票图案内容也选取了女子排球和男子接力两个运动项目,预示了中国女排的再次夺冠。

  两者的巧合使得这枚纪念邮票更加具有收藏价值。据了解,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为一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70元,将女排纳入邮票图案内容,不仅是因为女排中国“三大球”的优势项目,还因为女排姑娘是中国奥运精神的代表。

  在我国发行的邮票中,不乏专门为中国女排夺冠发行的邮票。1981年11月16日,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力克群芳,以七战七胜的成绩勇夺桂冠,开启了五连冠的胜利征程。原邮电部于当年12月21日发行了《中国女排莸第三届世界杯冠军》纪念邮票一套2枚。

  这套邮票中,第一枚是“顽强拼搏”,画面为一身姿矫健的女运动员一跃而起奋力扣杀的形象,画面背景淡雅,突出了运动员凝聚力量,准备致命一击的瞬间。这枚邮票女运动员的原型正是率领中国女排夺得本届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教练郎平。第二枚是“为国争光”,画面为高举奖杯的女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眼望国旗徐徐升起,心潮澎湃,无限欣慰。这枚邮票女运动员的原型为时任女排队长孙晋芳。

  展现中国女排风采的还有1984年7月28日发行的《第二十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第5枚,画面为一位女排运动员飞身击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女排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