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秋拍本月底上海巡展 网拍线下预展同期举行

2016年11月24日17: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西泠秋拍 吴昌硕刻印章十五方2016西泠秋拍 吴昌硕刻印章十五方

  百年西泠印社文脉,赋予西泠拍卖独特的文人风格。从历代印章印石名品佳作、到全国首推并延续至今的历代名砚专场,从名家旧藏文房瓷杂珍品,到历代紫砂器、历代造像,2016秋拍,西泠拍卖广征佳作。

  本届秋拍部分精品将提前亮相上海巡展,具体时间为11月29日至30日,地点在上海静安希尔顿酒店二楼宴会厅(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250号)。且于12月1日开拍的西泠网拍•月拍线下部分精品预展,将与西泠秋拍上海巡展同时同地举行。

2016西泠秋拍 清·程邃刻寿山石郑簠自用印 1.8×1.9×5.1cm2016西泠秋拍 清·程邃刻寿山石郑簠自用印 1.8×1.9×5.1cm

  名家篆刻专场推出的印石名品皆为篆刻史上引领时流之大家所作,齐聚程邃、吴让之、陈鸿寿、赵之琛、徐三庚、吴昌硕、齐白石、陈师曾、陈巨来等名家的篆刻精品。其中尤以程邃刻郑簠自用印之稀见性与吴昌硕刻印十五方齐现西泠拍卖最令印石藏界所瞩目。清程邃刻寿山石郑簠自用印是目前唯一一件流通于市,且有出版的程邃治印,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世上难寻其匹。一代艺术宗师吴昌硕亲手所刻的每一方印章都为藏家所珍视,本次西泠秋拍一次性推出十五方吴昌硕刻印,实属良机难得。另外,珍品田黄专场推出的近人杨千里刻于右任自用古兽钮田黄印珍稀少见,此方田黄印重30.7克,印文“关中于氏”表达了于右任身处异地,心怀故乡之情。

2016西泠秋拍 杨千里刻古兽钮田黄石于右任自用印 1918年作 2.2×2.2×3.5cm  30.7g2016西泠秋拍 杨千里刻古兽钮田黄石于右任自用印 1918年作 2.2×2.2×3.5cm 30.7g

  名砚专场推出清代阮元铭仿西周叔邦父簠端砚,这种由阮元仿制青铜器样式的端砚且流通于市的仅此一件。此砚以端溪佳石造制,造型整体仿西周青铜器“叔邦父簠”,配紫檀木砚盒,并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在二玄社《古名砚》中出版。整器造型古朴典雅,线条繁复细致,雕工精湛,品相完好,实为文房雅玩之瑰宝。

2016西泠秋拍 清·阮元铭仿西周叔邦父簠端砚 13.4×9.5×4.2cm2016西泠秋拍 清·阮元铭仿西周叔邦父簠端砚 13.4×9.5×4.2cm
拍品出版于《古名砚》第一卷P67,记录·资料P10,二玄社,1974 年。拍品出版于《古名砚》第一卷P67,记录·资料P10,二玄社,1974 年。
2016西泠秋拍 清·阮元铭仿西周叔邦父簠端砚 全形拓
2016西泠秋拍 清·阮元铭仿西周叔邦父簠端砚 全形拓2016西泠秋拍 清·阮元铭仿西周叔邦父簠端砚 全形拓

  瓷器专场推出博物馆级佳瓷——安思远旧藏、蓝理捷递藏宋代影青狻猊盖香薰。众所周知,安思远为西方著名的古文物收藏家,能入其私箧之物皆是顶级藏品。此件香薰釉色晶莹透彻,清淡纯一,是宋代景德镇窑青白瓷精品,体现宋人所追求的审美情怀。尤其是腹身所饰的人面极为罕见,未见有任何收藏著录,稀有名贵,更显殊胜。此件香薰曾于2001年在布鲁克林博物馆展出并出版,相类似的香薰在韩国中央博物馆及我国新泰市博物馆都有收藏,且为国家一级文物,可资比较。

2016西泠秋拍 宋·影青狻猊盖香薰 高:15.2cm2016西泠秋拍 宋·影青狻猊盖香薰 高:15.2cm
  安思远(R·H·Ellsworth)收藏,蓝理捷(J.J.Lally)递藏,出版于《Early Chinese Ceramics An American Private Collection》  
  安思远(R·H·Ellsworth)收藏,蓝理捷(J.J.Lally)递藏,出版于《Early Chinese Ceramics An American Private Collection》  安思远(R·H·Ellsworth)收藏,蓝理捷(J.J.Lally)递藏,出版于《Early Chinese Ceramics An American Private Collection》

  此次紫砂艺术专场推出目前市场中仅见的清早期五彩堆泥绘案屏。此件案屏器型硕大,正反两面皆以五彩堆泥绘饰图案,落“杨”、“履”、“乾”款,为紫砂制器高手杨(栯)履乾所制,且屏上有丙戌年款,即康熙四十五年,五彩堆泥绘器物未见有落纪年款者,是为存世之孤品,弥足珍贵。

2016西泠秋拍 清早期·杨(栯)履乾制五彩堆泥绘案屏 37×27×0.6cm(不带座)2016西泠秋拍 清早期·杨(栯)履乾制五彩堆泥绘案屏 37×27×0.6cm(不带座)

  本次造像艺术专场在原有基础上,造像的种类、材质、风格都更加丰富,呈献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艺术风格的卓越作品:涵盖中原地区、尼泊尔、蒙古、西藏、内地宫廷等造像,时代风格显然、制作精湛,材质不一,足资修善作福者酌予珍藏。

2016西泠秋拍 明·尼泊尔四臂观音 带背光及座高:76.5cm2016西泠秋拍 明·尼泊尔四臂观音 带背光及座高:76.5cm

  拍卖信息

  西泠印社二〇一六秋季拍卖会

  上海巡展:11月29日(周二)10:00-20:00

  11月30日(周三)09:30-18:00

  巡展地点:上海静安希尔顿酒店 二楼 宴会厅(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250号)

  预展时间:12月14日 至 15日(周三、周四)

  拍卖时间:12月16日 至 19日(周五 至 周一)

  预展、拍卖地点:杭州•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展览厅 / 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杭州市曙光路122号)

  www.xlysauc.com 媒体联络:0571-87807077 wx@xlysauc.com

  西泠网拍•月拍

  同一上款名家信札•当代书画•古玩杂件•紫砂茶道具•威士忌、白兰地佳酿•名品烟斗

  11月25日起线上预展,12月1日开拍,24小时后次第结标

  线下部分精品展与西泠秋拍上海巡展同时同地举行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吴昌硕于右任齐白石西泠秋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