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最新钻探工作新发现 共计400多座陪葬坑

2016年11月24日06:30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原标题:专家在渝揭秘秦始皇陵最新发现

  (记者陈舒 刘恩黎)秦始皇陵博物院总工程师周铁日前表示,在对秦始皇陵最新的钻探工作中,通过对道路系统的局部发掘,考古人员已基本了解陵区的大体结构。同时在陵区的周边,专家还发现了大量陪葬坑,其中有的陪葬坑的面积甚至达几千平方米。目前考古人员正对这一批新发现的陪葬坑进行研究。

  周铁是在正在重庆召开的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第九次学术年会的会后采访中作上述表示的。

  “目前我们在秦始皇陵园内共发现大大小小的陪葬坑400余座,在周边又发现了几十座小型墓葬和陪葬坑。在目前已发掘的陪葬坑里,基本以陶制品为主。”

  他同时表示,在秦始皇陵的陵区外围,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大量的盔甲、胄等,且都为石制。

  “据我估计,这些应该不是用于实战的,毕竟石制物品不仅沉重而且很脆,用这样的装备上阵杀敌,盔甲很容易脆裂。这些与当时秦兵相同配置的石制品的真实作用是什么,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据了解,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和重庆市文物局主办,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等100余家文博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共持续4天。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秦始皇陵陪葬坑钻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