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针对藏友的骗局:老伯收藏品收到支票奖励

2016年08月29日07:0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原标题:老伯收藏品收到支票“奖励” 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止骗局

  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8月25日,农行上海枫泾支行工作人员又成功阻止了一起针对藏友的新骗局。

图说:“支票奖励”也是一种诈骗。网络图图说:“支票奖励”也是一种诈骗。网络图

  8月25日下午3时40分许,一位老伯匆忙地赶到农行上海枫泾支行,准备汇款1000元现金,并要求工作人员在汇款成功后,帮忙激活一张五万元的支票,警觉的工作人员立马发现了问题。

  据农行上海枫泾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老伯所持支票制作非常粗糙,背面也不像真支票一样有背书。工作人员当即将老伯请到理财室进行详细询问,并拿出了一张真支票进行比对。就在这时候,老伯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一直询问老伯汇款是否已经完成,工作人员随即抢过老伯的手机,展开质问,对方马上挂断了电话。这时,老伯才恍然大悟。

  原来,老伯酷爱收藏,不法分子获悉后投其所好,前段时间以上海收藏家协会名义给他赠送了一些小收藏品,博取其信任,并以快递到付的方式向老伯收取了880元入会费。之后,又邮寄了这张面额五万元的假支票,作为“奖励”。民警提醒,如果收到支票奖励等信息,一定要跟警方联系,也可以到银行咨询,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支票收藏品汇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