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帮的古玩收藏究竟是啥样

2016年08月31日12:11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国宝帮”是一个特别群体,大多是老人和所谓土豪组成,他们日积月累了成百上千件假古玩。为什么肯定地说他们收藏的是假古玩呢?原因是他们收藏的方式、方法不正确。收藏真古玩必须要有专业路径,否则就不可能买到真古玩。

  到地摊市场上买古玩

  古玩爱好者认为到地摊市场上能买到真古玩,能够搂薄捡漏。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地摊市场的古玩,早己被业内行家商家们筛选扫荡无数遍了,剩下的才拿去摆摊。

  我曾经认识一位老先生,他学了一些识别古玉真假的基本要领,便简单地认为具备识别真伪的能力了。老先生说,他一年能在地摊上买到数十件国宝级精品。有时发现一模一样的也立即买到手。其实出现一样的,一般就可以说明第一件是赝品,这是业内行家的共识。

  市场上的骗子游商

  爱好者们都会遇到主动搭讪的游商。他们通过观察爱好者的购买需求,或者发现爱好者拿着赝品认真研究时,便看准这个人是个外行。一旦看准,就过来搭讪,如果 对方相信了他们的谎言,便被带到出租屋,开始一唱一和地讲故事。交易成功后,爱好者对照鉴定要领认为符合真古玩的特征,或者得到专家认可,便从此陷入骗 局。

  上世纪90年代后期曾经有一位民营企业家,很有钱,前后投资6000万买了几百件古玉。最后发现地摊上一样的藏品只卖几百元,才突然醒悟,从此远离收藏。

  卖假古玩编来历讲故事

  编故事卖假古玩是普遍的骗销手段。但是商家高手,经过几十年实践,只注重验证器物的真伪、品位和年代,绝不听信任何故事。例如,一件乾隆官窑瓶是从李连英 后裔家里淘出来的;这几件宋代瓷器是老家盖房时挖出来的;利用老旧的红木盒,里面装上假古玩,外包装上写着“文物南迁,蒋总统中正签”的封条进行骗销。凡 轻信这些骗术的,都是一些初期的爱好者,最后都加入了“国宝帮”。

  刘学贤(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古玩艺术品价格认定专家)

  来源:法消息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玩国宝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