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共艺术基金四十周年纪念

2016年11月24日09: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明年是纽约“公共艺术基金”创立的第四十年,一系列纪念性展览将完整回顾机构几十年的历史。公共艺术基金会是1977年由纽约市文化局局长Doris Freedman创立的一家非盈利机构,致力于扶持纽约市的艺术家创作及公立艺术空间展览等艺术项目。2016年初,“公共艺术基金会”宣布,香港K11 Art Foundation创始人郑志刚(Adrian Cheng)加入其董事会。

安尼施·卡普尔的作品“降落”,2014安尼施·卡普尔的作品“降落”,2014

  系列纪念展览活动将以“公共传讯”作为开端,这个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活动吸引了包括大卫·哈蒙斯(David Hammons)、珍妮·霍尔泽(Jenny Holzer)和“游击女孩”(Guerrilla Girls)等在内的众多艺术家,他们将自己的讯息展示在时代广场的公告牌上。明年2月,公共艺术基金将会邀请20多位当代多媒体艺术家参与展览“商业广告”,其中包括纽约多媒体艺术家Jacolby Satterwhite、玛丽·里德·凯利(Mary Reid Kelley)以及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等。

爱沙尼亚艺术家Katja Novitskova的作品“大地电位”爱沙尼亚艺术家Katja Novitskova的作品“大地电位”

  公共艺术基金首席策展人Nicholas Baume表示:“这些艺术家代表了继承数字革命曙光的那一代新兴艺术家。我们希望能够运用最新、最先进的数字荧幕展现这些艺术家的作品。”Nicholas Baume说道:“策划一个能够回溯当年‘公共传讯’活动的展览,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这场展览不仅是我们的本质,承载艺术家讯息的那个在时代广场上的Spectacolor显示屏在当时堪称最炫目、最前沿的科技。”

玛丽·里德·凯利和帕特里克·凯利的作品“Crete Meat, 2016玛丽·里德·凯利和帕特里克·凯利的作品“Crete Meat,” 2016

  明年3月,公共艺术基金还将揭幕一个最新委约创作——来自洛杉矶艺术家丽兹·格林(Liz Glynn)的“开放日”,将中央公园的桃瑞丝·弗里德曼大厦打造成镀金时代的一个大舞厅。五月份,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的巨型螺旋装置作品“降落”将在布鲁克林大桥公园揭幕,之后,爱沙尼亚艺术家Katja Novitskova还将带来作品“大地电位”在曼哈顿的市政厅公园亮相。

  来源: 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基金公共艺术公共传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