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下个月你人在伦敦 可别错过了2016伦敦设计节

2016年08月29日11:41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Dezeen

  作者:Alice Morby

  翻译:乔木(熊猫译社)

  原标题:The 10 top installations and exhibitions at London Design Festival 2016

  距今年伦敦设计节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里有十个推荐的装置艺术与活动。

  伦敦设计节(LDF)将于 9 月 17 日至 25 日举行,期间安排了十分丰富的活动项目,预计整个城市内将有超过 400 个活动与装置艺术。

  我们在此为你推荐十个设计周的最佳项目,其中包括一个大型装置艺术,也有一些独立展览项目,下个月若在伦敦,可千万别错过体验一下全球最领先的设计了:

  V&A 博物馆,Mathieu Lehanneur 的装置艺术液体大理石

  作为 V&A 博物馆在设计节期间展览内容的一部分,法国设计师 Mathieu Lehanneur 将在其中的诺福克浩室音乐厅(Norfolk House Music room)设置他“液体大理石”(Liquid Marble)系列的又一个作品。

  这件作品是他之前在法国一个城堡庭院中展示的装置艺术的后续之作,是用一整块光滑的黑色大理石,把其表面雕刻成十分逼真的水波鳞鳞的水池模样。

  鲍威主题的布里克斯顿设计之路

  这是布里克斯顿设计之路(Brixton Design Trail)第三年重返 LDF,今年的主题是向时尚偶像、布里克斯顿出身的音乐家大卫鲍威致敬。

  将有超过 40 场相关的活动,包括公共艺术装置以及一系列散布在伦敦南部地区的青年路线和工作坊。

  Alison Brooks 的装置艺术微笑

  伦敦当地建筑师 Alison Brooks 的装置艺术微笑(Smile)旨在展示交叉复合木材(CLT)在建筑结构上的可能性,她将使用美国郁金香木制作出一个升离地面的弯曲木管。这根木管只有一点触地,两端则保持开放。它的每一面都有一连串孔洞,白天的时候可以让自然光进入,到了夜晚木管被照亮时则会形成光斑图案。

  100% 挪威展

  100% 挪威展将重点展出挪威现代设计背后的传统遗产,共包括 17 名设计师的作品,他们每人都按照要求创作出融合了挪威设计史的全新产品。

  这些产品包括家具、家居用品、照明设备以及陶瓷用具,其中有一些再现了中世纪的经典作品,另一些则探索了挪威传统材料与新技术结合的潜在可能性。

  V&A 博物馆,Benjamin Hubert 的装置艺术箔片

  Benjamin Hubert 最近刚刚发布了世界首款 3D 打印轮椅的原型,目前正与电器品牌 Braun 合作生产以该公司剃须刀为原型的剃须刀箔片形状的装置艺术。

  这件装置艺术名为箔片,是一个由 4 万块独立金属元素组成的 20 米长起伏状条带。

  伦敦 designjunction,阅读障碍设计展

  Designjunction 是伦敦的一个商业文化设计平台。这次设计节他们邀请了十名有阅读障碍的设计师,他们的插画、家居和时尚作品将在今年伦敦 designjunction 展会中展出。

  阅读障碍设计展(The Dyslexic Design show)旨在探索身体条件与创造力之间的联系,集中展示了阅读障碍者的设计天分,改变将其作为一种残疾的认知。

  艾斯酒店,Ready Made Go 展览

  艾斯酒店(Ace Hotel)与网站 Modern Design Review 合作推出了此次展览,参与的设计师包括 Philippe Malouin、Studio Vit、Tomás Alonso 和 Hilda Hellstrm。

  相比于只在展台上展示,今年的特别委托产品将会放置在肖尔迪奇酒店(Shoreditch hotel)周围供客人与参观者欣赏。

  阿兰姆画廊,Raw Color 展览

  阿兰姆画廊(The Aram Gallery)将呈现一组由位于埃因霍温的跨学科设计工作室 Raw Color 准备的有关色彩研究的个展。

  展出作品包括与参观者行动相呼应的碎纸机、一组有着精心设计的彩色电扇用来展示色彩是怎样在运动中进行混合的,另外还有一系列毛巾与毯子产品。

  伦敦设计双年展

  首届伦敦设计双年展(London Design Bienniale)将于 9 月 15 日 LDF 开幕之前向公众开放。来自世界各地与会者的展览和装置艺术将会占据萨默塞特府(Somerset House),每一个项目都是基于乌托邦设计(Utopia by Design)这一主题来进行的。

  这项活动的创意参照了威尼斯艺术建筑双年展,意义在于为设计界建立一个重要的国际性审视机会。不过威尼斯双年展一般持续三个月时间,而伦敦版只有三周而已。

  V&A 博物馆,Glithero 的装置艺术绿屋

  伦敦当地的设计师二人组 Glithero 与高级手表制造商沛纳海(Panerai)合作,仿效时钟指针的圆周运动创作出一件时间装置。两人设计出一层层的彩色珠串,使其在机械手臂的精心控制下进行缓慢的上升和下降。

  Glithero 的装置艺术绿屋(Green Room)将设置在 G 天井(Stairwell G)中,这是博物馆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周围有着大型圆窗和极高的天花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装置艺术伦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