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飞第二场红木众筹11月27日开幕:亮点令人期待

2016年11月24日16: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CITES第17届缔约国大会闭幕后,红木涨价窗口打开。近两月来,记者走访北京红木市场了解成品家具销售行情,通过与多家一线企业负责人交谈,得出一个普遍性结论:10月份火爆的行情在11月份逐渐趋向平缓。但是仍然存在个别品牌大企业如劲飞红木等,销售量不仅持续火爆且还有进一步升温之势。

  逆市下,劲飞红木为何这边风景独好?一方面归功于红木行情趋势回暖脚步渐近;另一方面取决于新常态下,劲飞红木不断调整营销模式与拓展销售渠道。譬如,劲飞红木近期推出“红木众筹”模式,已成为行业热议焦点。“红木众筹”将对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尤其是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记者日前在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采访了“红木众筹”总策划、劲飞董事长吴新建先生,邀请他为大家做详细解答。

  劲飞推出“红木众筹”,调整营销模式引领行业潮流

  “众筹”这一词汇最先兴起于国外,作为互联网如火如荼发展的产物,目前在国内已是家喻户晓。所谓“众筹”即大众筹资,是指用团购+预购形式,向网友(消费者)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简言之,众筹就是利用互联网和SNS传播特性,让众筹方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

  近三年来,处于调整下的红木行业正上演“洗牌”大战,不少红木企业发展面临困境,为挽回劣势,获得生存,部分厂商不排除尝试选择“众筹”模式。然而,作为京津冀地区销量遥遥领先的红木名企,劲飞不仅实力雄厚、而且现金流充裕,为何还要进行“红木众筹”?吴新建分别从企业、消费者的角度进行了解析。

  第一、“红木众筹”是劲飞企业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进行自身变革,调整营销模式的一种举措。吴新建告诉记者,虽然从事传统家具产业,但是他对互联网带来的新事物非常关注。据吴新建回忆,劲飞“红木众筹”这一奇思妙想,诞生在今年2月初(阴历年底)他从美国参加第21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后返京的飞机上。此前他已经强烈感觉到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红木家具等传统行业的营销模式亟待做出相应调整,再加上劲飞红木在洛杉矶艺博会与国际艺术品同台竞技中的惊艳表现,以及美国之旅了解到互联网带给美国文化艺术产业巨大红利等,基于此决定在今年开辟“红木众筹”模式。

  第二、“红木众筹”作为新生事物,是消费者追逐时尚购物的一个潮流,劲飞此举是顺应市场变化,特别迎合年轻人对红木家具的消费喜好。吴新建表示,在红木家具消费中,“众筹购物”能让消费资金前移,提高了商业各个环节的效率,满足了用户更加细化和个性化的需求,更重要的在于它能让年轻人简单的购物变得富有创意和乐趣。劲飞在竞拍会上推出“红木众筹”,并联合BTV财经频道录制相关节目,不仅注重消费者的参与感,而且提升了企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系,成为时尚的红木家具购物方式,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

  竞拍会首场“红木众筹”一炮打响,引发众名流关注赢得掌声

  回顾画面定格到2016年10月30日10时18分至12时,位于北京西四环五路居的北京红木第一楼,劲飞红木大型竞拍会现场,在BTV等媒体的聚焦下,劲飞首场竞拍会“红木众筹”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众筹项目为著名古典家具专家、收藏鉴赏家、中央电视台鉴宝专家、劲飞私人定制造型师张德祥亲自监制的“劲飞至尊荣”老酸枝明式经典素圈椅10套。

  活动尚未开始,记者看到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其火爆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劲飞在2013年红木行业巅峰时期的旺季竞拍会。活动开幕,在众红木爱好者的掌声与欢呼声中,10套素圈椅全部众筹出去,有的消费者稍微反应迟缓了一点,就错过了机会。不少消费者直呼不过瘾,现场强烈要求劲飞红木再增加10套众筹。盛情难却下,吴新建只好现场增加了5套作为众筹增项,不料在几分钟内,再次被一抢而空,全部众筹出去。

  火爆的场面,让劲飞竞拍会首场“红木众筹”在收藏界一炮打响,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除了在同行企业中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之一,劲飞“红木众筹”还引发了来自互联网行业巨子、房地产界大佬、金融领域大咖,以及演艺界人士的关注与登门拜访。以著名相声演员、红木爱好者徐德亮先生为例,他非常赞同劲飞“红木众筹”,曾亲自带领几名红木爱好者驱车前往回龙观的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一探究竟。虽然与吴新建先生素不相识,但两人见面相谈甚欢。徐德亮先生对劲飞“红木众筹”模式高度认可,现场表示自己也要众筹几套家具。在他看来,吴新建先生力推“红木众筹”给消费者带来愉悦购物的宗旨与自己表演相声给观众带来快乐的理念不谋而合,应该对这种创举报以掌声。

  吴新建感谢徐德亮先生的赞许。他说,“劲飞万代福”、“ 劲飞至尊荣”私人定制高端品牌家具,作为有品位的艺术品,不仅仅局限于从产品质量上“征服”消费者,而且还要致力于通过红木家具这一载体为消费者打造快乐、有品位的生活方式。未来,劲飞红木将紧扣时代脉搏,把互联网带给社会的流行元素,与劲飞古典红木家具深度融合,变革营销模式,做接地气的事情,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利益。

  “红木众筹”请选劲飞,第二场11月27日举办亮点多令人期待

  众所周知,近年来红木行业做众筹的不少,但真正做出影响力的可谓凤毛麟角,劲飞可谓其中典范。劲飞“红木众筹”为何在市场“既叫好又叫座”?消费者刘先生通过亲身经历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红木众筹”属于大宗交易,消费者要众筹的金额不是几百几千,而是一笔数目可观的资金。刘先生告诉记者,最初对于“红木众筹”他担心的有两点:一是这种“先需求,后生产”的定制模式让人害怕自己投入的资金,被打了水漂,因为在此之前他曾众筹一个农业项目,谁知产品还没出来,那家农业公司的老板就“跑路”了。二是“诚信”问题,担心自己众筹来的红木家具,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又没法退。但是在他亲自去回龙观的劲飞工厂参观后,以及了解到“劲飞绿色销毁1500万假紫檀,恪守诚信”的感人故事后,刘先生的顾虑立刻烟消云散了:一方面劲飞企业雄厚的规模实力让他放心;另一方面劲飞私人定制的做工水准,以及企业与老板诚信做事做人的风格让他感到很踏实。于是决定现场刷卡在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众筹了一套书房家具与一张罗汉床,并提前报名参加将于11月27日10时18分在北京红木第一楼竞拍现场举行的劲飞第二场“红木众筹”活动。

  刘先生的事例告诉我们,众筹是需要建立在强大的品牌与诚信基础上的,只有具备一定的企业规模和强大的品牌实力,才能获得消费者众筹的信任和青睐。劲飞第二场“红木众筹”活动,作为岁末北京红木市场引人注目的亮点,它将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利益?吴新建做出权威解答。

  第一,应广大消费者旺盛的需求,本次众筹产品数量与品类在第一场的基础上有所增加。除了有央视鉴宝专家张德祥老师监制的劲飞私人定制品牌“劲飞万代福”的明式素圈椅15套,还增加了红酸枝经典新中式卷书沙发老料6套、新料10套,以及至尊荣皇宫椅10套,万代福皇宫椅15套。

  第二,本次众筹的产品严格按劲飞私人定制最高标准制作,极具收藏价值。众筹价低于正常卖价20%,比如红酸枝老料经典新中式卷书沙发沙发55万,可让利到48万;红酸枝新料经典新中式卷书沙发沙发22万可让利到17.5万;红酸枝老料皇宫椅至尊荣系列12.8万,可让利到10.9万;万代福系列9.8万,可让利到8.5万。

  第三,本次众筹活动,BTV将现场录制视频并播报,还特邀年轻的相声演员李宽先生参与劲飞红木众筹节目制作,并点评建言“红木众筹”模式。此外,考虑到私人定制品牌选料、制作难度大、质量要求高,数量有限。同期将在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亦举办相关红木众筹活动,欢迎广大消费者带上亲朋好友,前来众筹,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

  正如吴新建先生所言,CITES第17届缔约国大会闭幕后,红木涨价窗口打开,家具抄底迎来最后机会。业内人士预测,11月27日举办的劲飞第二场“红木众筹”将上演“一件难求”的火爆局面,建议想通过劲飞竞拍会众筹红木家具的消费者,提前做好两方面准备:第一,在活动开始当天要早早到场,占据有利位置与座位;第二,带足现金与银行卡,特别是要多带上几位亲朋好友,联合上阵才有可能在众筹中抢到数量原本不多且自己心仪的家具!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红木吴新建劲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