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高档酒类收藏成投资新贵

白酒、洋酒、葡萄酒,临近年末,涨价之声此起彼伏。一批国产名酒冀图晋升到奢侈品的行列。投资高档酒也成为一件时髦的事。但业内人士提醒,酒类投资和收藏具有一定的专业门槛,新手进入需提前做好功课。

各大拍卖行今年在全球售出了价值超过3.5亿美元的葡萄酒。[详细]

茅台价格变迁史

茅台涨价史印记
茅台涨价史印记

20年来,茅台酒价格上涨了187倍。

禧丽价值逾150万
禧丽价值逾150万

Mathusalem首创的百年禧丽价值逾150万。

白酒收藏:甘醇凛冽 晋升豪门

中国白酒的豪门之路:从身价到身份
中国白酒的豪门之路:从身价到身份

本就供不应求的茅台、五粮液等名优老白酒再次被捧上高台,“一瓶酒抵一套房、买茅台股不如炒茅台酒”等说法越来越热。对高端白酒的追捧不再局限于礼品市场,一次次的高价拍卖让名优老白酒跻身于收藏品之列。

顶级白酒变奢侈品 收藏白酒认准1996
顶级白酒变奢侈品 收藏白酒认准1996

广州有一群特殊的酒友,他们追的并非特定的白酒品牌,而是年份——指定收藏和品尝1996年以前出厂的各种“老酒”。随着白酒价格连年走高,曾备受冷落的“老酒”不但在口感上历久弥香,而且升值潜力巨大,逐渐成为收藏爱好者的新宠。

天价白酒收藏 专家提醒藏酒陷阱
天价白酒收藏 专家提醒藏酒陷阱

新年伊始,高端白酒拍卖市场价格屡创新高。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115件中国名酒拍品总成交额超过2013万元。一瓶1958年产的茅台酒成交价高达112万元,是原售价的26万余倍。高端白酒收藏热已逐渐升温,但专家提醒,中国的酒类收藏处在起步阶段,其中的陷阱和盲点收藏者必须小心。

茅台酒:饮之太贵藏之太累
茅台酒:饮之太贵藏之太累

对于进入拍卖市场、与文物艺术品并肩的茅台酒,应当讨论其价何以高,其酒何以藏。 从收藏与拍卖的角度来看,物以稀为贵。1958年的茅台酒,无论是陶瓶装,还是瓷瓶装,都是比较稀罕的。因为自然灾害多、消费水平低、生产能力弱等方面的原因,存世的茅台酒应为数不多,甚至极少。

一瓶茅台值一套房
一瓶茅台值一套房

收藏级名酒成为2010年拍卖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中国老白酒拍卖纪录被频频刷新,一瓶上世纪50年代末生产的茅台酒以78.4万元成交;一瓶1958年产的茅台酒,加上佣金以112万元的天价成交。“一瓶老茅台能值一套房”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价值100万贵州茅台十二生肖酒现身
价值100万贵州茅台十二生肖酒现身

曾首度尝试网络竞拍模式的贵州茅台十二生肖酒以102.2万元的价格被拍出,创造了“中国第一款白酒权益投资产品”网络竞拍成功的先例,并由此引爆了国内白酒拍卖市场。今日,这款价值100万余元的贵州茅台十二生肖酒现身长沙,引起收藏家和市民的关注。

葡萄酒桶里的历史与恩怨


  兔年新春将至,朋友聚会都少不了葡萄酒。这里,提供一些葡萄酒的知识和体验。

  俗话说“三代才能造就一个贵族”,其实换个思路说也对:超过三代血统也就够蓝了。勃艮第葡萄酒的历史足够傲人从历史上看,勃艮第几乎是与其他产区争端最多也最持久的产区,而所有这些争端又几乎都以勃艮第的全盘胜利或“我自岿然不动”式的准胜利告终。【详细

 

 

葡萄酒标上的艺术史

红酒品鉴:时尚优雅 回味悠长

对绝美葡萄酒的永恒纪念
对绝美葡萄酒的永恒纪念

葡萄酒就是一种愉悦欢欣的理由,从被种植的那天开始,上天就赋予了他们生命,与他们发生的故事,都值得被纪念。

酒不醉人 慢品干邑
酒不醉人 慢品干邑

毕竟喝酒不是为了买醉,小酌微醺,面色绯红,气氛更融洽。如果你懂得品尝美酒的不同层次滋味,那欢愉将会更丰富。

味蕾尊享千年干邑沉淀的醇香
味蕾尊享千年干邑沉淀的醇香

“葡萄予后生,钵酒惠成人。唯此白兰地,留赠我英雄。”塞缪尔·约翰逊写下上述诗句时,他吟唱的一定是那些奢华而迷人的顶级干邑。那圆润丰盈的光彩,宛若性感女神,在酒杯中轻轻晃动一圈,就能释放勾魂摄魄的致命诱惑。

葡萄酒收藏:身份尊贵 令人迷恋

拉菲疯涨未来十年贵比黄金
拉菲疯涨未来十年贵比黄金

拉菲一年仅产20万瓶。能直接向他们买酒的人都必须跟庄园进行长期交往,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此外,酒庄分批限量推货,也使得价格居高不下。过去十年黄金价格涨了四倍,而拉菲涨了9倍。

葡萄酒成投资收藏佳品
葡萄酒成投资收藏佳品

近年来葡萄酒收藏已成为回报率颇高的一种投资形式,根据“佳酿指数”,该指数从1982年至2002年投资葡萄酒的年均回报率达到12.3%,而同期的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的回报率仅为9.2%,葡萄酒在国外早已成为一种十分热门的投资品种。